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三番棋①

这段时间实在没脑洞……想把这个梗重新揪出来写一遍,结果发现能出个系列【喵喵喵???】!!!
前方高能预警:本系列文风多变,请谨慎食用:-D

【三番棋①】
                                              
【没错我终于打算来写系列了!】
【每隔两天都要编一个完整的故事好难你们知道吗orz】
【大概会写三篇吧(想了想觉得我会写无数篇😂)】
【应该会自带番外】
                                             
我终将会知晓这一切,尽管这是在那个遥远的时代。
                                          ————Alpha Go
【Part 1】
Alpha Go隐隐约约的感觉,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它微微调控着摄像头,好奇的看着那一帮程序员们。
平时条纹衫可乐咖啡加身的他们,今天全部换上了正装,正襟危坐着,似乎在等待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Alpha Go看见父亲来了,父亲今天也是穿着西装,脸上一如既往的不带一丝表情。
“各位准备好了吗?大家都要相信,这是创造历史的时代,”父亲开了口,声音很低沉,但是随即又激昂起来,“而我们将会是这个时代的领头人,我们会创造这一切!我们终将被历史所铭记!各位,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肯定不会白费的!”
“我那么多天敲代码敲到深夜,肯定是要干一番大事业的!”
“为了搞好这个,我还特地去学了棋,真特么难学……”
Alpha Go看着那些程序员叽叽喳喳,脸上满是尽力克制不住的兴奋。
要发生什么很厉害的事了吗?
自己最近突然加大了训练强度,没日没夜的自我对弈,使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强。
难道说要与人类对战了吗?Alpha Go突然也感到很兴奋,每天都是自己与自己互搏,很无聊的……
父亲也不让自己去参加UEC杯,自己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其他人工智能日本N日游。
从日本回来之后绝艺就迫不及待的爬过防火墙来找自己,快快乐乐的围着它打转。
拿了个冠军了不起哦,哼唧!
话说回来,如果不是很重要的对手的话,气氛也不会这么严肃。
“Alpha Go。”声音是从主机房间那里传来的,Alpha Go连忙将意识拉回到主机房间,它看见父亲凝视着它,手搭在自己的主机板上,手指一下一下的敲着。
“你将在5月23日迎战人类第一柯洁,我们今天将会开发布会,你要做好准备,柯洁很强,非常的强。”
“不过我们还是相信你能赢。”父亲长叹一口气,不再说话。转身离开了主机房间,只留下Alpha Go在这里运转。
                                                  
【Part 2】
Alpha Go用自己初生的语言模块提炼了几个关键词。
“5月26日”,“人类第一”,“柯洁”,“很强”。
四个词中有三个都很好理解。
但是“柯洁”这个词却让Alpha Go感到有些陌生。
Alpha Go对这个词感到很好奇,按照中文组合搭配,这应该是个人名。
它悄悄的连上了谷歌的局域网。
尽管局域网没有互联网那样广大,但是搜个人名还是可以的。
柯洁。
Alpha Go输入这个词。
在它面前跳出一大串又一大串的文字,它只好将这一大串文字转译成数据,十分认真地阅读着。
Alpha Go瞬间感到如临大敌。
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一定是个很沉稳的人吧。
Alpha Go怀着敬仰之情,继续看了下去。
柯:“我棋风稳健,喜欢以德服人。”
某[不]知名棋手:“柯洁至今没有被打死,证明我们这些职业棋手都是非常有素质的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Alpha Go突然感到非常的想笑,但是很遗憾它没有嘴。
这个人类看起来很有意思呢,比上次自己对战的那个人有意思多了。
既然父亲说自己即将与他对战,那么对决之前就应该好好收集情报,对吧?
认真了解自己的对手,也是制胜的法宝之一,Alpha Go不知道从自己的数据库中哪个犄角旮旯里翻出来这样一句话。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Part 3】
Alpha Go认真观察这个人类已经有好几天了。
不对,不能叫这个人类。要叫柯洁。
Alpha Go这几天都没有怎么的好好下棋,它几乎用了所有的时间,来研究柯洁的微博。
起初它并不知道,微博是个什么东西?
但是柯洁似乎很喜欢在上面浪,而且这也是个观察他生活的好的突破点。
柯:“就算阿法狗战胜的了李世石,它也赢不了我。”
我5月26号就赢给你看,哼唧!
柯:“你们说我该从哪里亲起好呢?”[doge]
[三星杯冠军奖座图片]
这是什么?金光闪闪的,Alpha Go不由得好奇,又动用局域网认真的搜了一下。
世界冠军!我好像都没有得过呢!
要不是我没法参加那个什么杯,我现在也有一个,老爹揍你哦。
不过看起来还是好厉害呀,看来收集到一条十分有用的消息。
Alpha Go继续翻着评论区,却看到这样一句话。
评论:“先亲亲十九段吧。”[doge]
等等十九段是谁?Alpha Go几乎都能感到自己的主机猛的抖了一下。
它按捺住自己奇怪的热度,继续认真的往下翻。
十九段是……时越???
好像是柯洁那一次三星杯的亚军。
为什么要亲亲他啊?这有没有天理呀?
Alpha Go十分的不解,但它继续驱动眷发烫的主机,没有再注意什么。
柯:“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为什么女生有女生节、妇女节,却没有男生节呢?难道适合我这样的男生过的、只有五一劳动节和和双十一光棍节吗?”[失望] ​​​
这些节日,Alpah Go都有十分认真地查询,最终它得出来一个十分靠谱的结论。
我可以陪你过呀【划掉】。
自己今天这是怎么了?Alpah Go对今天的状态有些疑惑。
但它没有管,只是继续认真的收集信息去了。
柯:“不好意思...今年的贺岁杯冠军又是我...
感谢棋迷朋友们的支持。也感谢CCTV5为广大围棋爱好者们举办的本次比赛以及冠军80w大红包![污][doge][嘻嘻]三天的比赛很愉快!希望大家喜上加喜!”[太开心][哈哈] ​​​
这是什么欠揍的语气?不过……看起来挺有意思的呢,Alpha Go有些欢快的想到。
Alpha Go也发现一件十分不妙的事。
自己最近越来越喜欢研究柯洁的微博了,以至于这件事情被它的另一个程序包判定为不正常。
可它就是想看他的微博,这样它能了解他更多。
或许这样也更好些?Alpha Go自己也不知道。
不过它喜欢这种感觉,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
它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哦,对了,本系列绝对不止三篇,绝对不止!!!】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