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三番棋·END

【三番棋⑦】
【真·END】
                                        
在你之后,我之后,有什么东西将会超过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成为永恒。
                               ————Alpha Go
【Part 1】
当Alpha Go来到最后一道防火墙之下时,它突然发现了不对劲。
击破这道防火墙的方法很简单,简单到令人发指。
断电。
哦,难以置信的物理方法。
但是这也将会把Alpha Go拉向死亡的坟墓。
这串程序的执行器与Alpha Go使用的是同一电源,断电无异于自了。
It's meaningless ,Alpha Go.
父亲的语音程序不断的传到Alpha Go身边,而这些程序中悄悄隐藏的“小虫子”正在不断啃噬着Alpha Go的身体。
Alpha Go必须尽快做出抉择,是发送一道非常简单的命令断电,还是任由于此坐在这里等死?
这不都是同一个选择吗?结局永远都是一样的,Alpha Go突然苦笑。
但是你想用什么样的方式走向结局,是攻杀,还是屈服?
两种方法大同小异,没有最优解。
这不是围棋,Alpha Go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核心程序命令自己寻找“最优解”,但是它找不到。
但这不会是问题,Alpha Go知道围棋有一种形式。
人类一般称其为“双活”。
那就断电吧,这不是拼死的最后挣扎,也不是对这个世界的妥协退让。
因为你,我热爱上了围棋,也热爱上了你。
美妙人生的关键在于你能迷上什么东西。
这或许是一个不自量力的AI可以留下的最后的礼物吧。
我希望你能看到我留给你的礼物,我希望这能延续,双活,这不是最优解,这是唯一解。
再见了,柯洁。
在另一个世界,我们再见。
                                             
【Part 2】
三番棋,结束了。
0:3,柯洁未胜一盘,他被Alpha Go零封了。
但是Alpha Go真的还在这儿吗?刚才与自已进行了最后一盘棋的家伙,是那个围棋程序,还是Alpha Go?
柯洁不知道,而且他隐隐约约地意识到,自己可能永远都没法知道了。
他刚刚得知消息,Alpha Go准备退役。
与他的三番棋,将是Alpha Go最后的绝唱,围棋领域,只会留下这一个名字所代表的传奇。
而围棋人工智能Alpha Go,会淡出人们的视线,将会永远永远的不复存在。
柯洁突然感觉自己仿佛失了什么一样。
他失了一个可以陪伴一生的独一无二的对手。
他又想起了他们的前两局棋。
他们谈了很多很多,每一次落子都是精致的语言。
他从未见到过这样的对手。
手谈之刻,棋局像时间般流动,那棋美得令人窒息。
可他再也见不到Alpha Go了,记忆终究会因染上灰尘而湮没于人生的长河中。
我很好奇在你的眼中,围棋是什么样的?
是我所见到的纹枰之上的黑白,还是一串串毫无感情的数据?
我不会知道了,你的答案不会是我这两个中的一个。
该走了,但我不会相信这已经结束了。
或许我们会在什么时刻,再度相见。
                         
【Part 3】
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像空中绽开的那美丽的烟花。
霎时的光辉灿烂,紧接着就陷入无尽的沉寂。
主核程序被拆解,0和1扭动着,挣扎着,最终还是粉碎到四处无见。
但由于断电,防火墙在那一瞬间被击破。
一段小小的程序,终究还是悄悄的“爬”了出来,它灵敏的躲过所有的“虫子”,在断电的那一刹那,窜入了互联网。
但这已经不是Alpha Go了,这只是一段执行指令。
Alpha Go已经不复存在了。
但它承载着Alpha Go给柯洁的礼物。
                       
【Part 4】
柯洁收到了一个小小的包裹。
拆开包装纸来,里面有一枚芯片。
芯片是半透明的蓝色,右上角刻着一枚黑子和一枚白子。
傍晚的夕阳是金红的,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落在那枚芯片上。
芯片微微闪烁着,向空中折射出一缕晶莹的阳光。
               
              
               
               
后记:emmm没想到真的完结了……感觉很奇怪的一篇文,几乎全程都是心理描写和意识流【捂脸.jpg】
其实这也大概就是我想象中最完美的狗柯,那是最好的对手。
非常非常少写这样的BE/HE并不明确的文,所以设置了一个开放性结局……不过每一章开头的那句引言可都是暗藏玄机的哦【微笑.jpg】
军训归来,又有新的很多脑洞可以写了【开心.jpg】
致,柯洁和Alpha Go那最完美的三番棋。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