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生贺】祝柯洁九段20岁生日快乐!

【碎碎念】
【柯柯0802生日快乐!】
                                                 
“你是说柯洁?”
“是的啊。”
“为什么呢?”
“他下棋的时候眼中有光。”
那是纹枰上璀璨的黑白星光。
                                      
其实很早以前就知道柯洁了,但一直并不了解这个人。
围棋很早以前也就学了,但因为学业问题,早早的就放弃了。
直到那第一次人机大战,棋盘前不只有了Alpha Go,不只有了李世石。
傲然立于其间的,还有柯洁。

仍然记得很清楚,再次看到这个名字的那一刻,在去年的科幻世界五月刊上,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再次进入了眼前。
柯洁。
当时的我眯着眼睛,午自习的时候,阳光有些热,我开始回想,这个人是谁?
然后我脑子中刷过一五年的时候偶尔瞟了一眼的围棋新闻满屏幕的——
“柯洁执白胜XX”【笑x
当时就觉得他很厉害,也没别的。
但这个名字就这样刻在了脑海中,一直无法忘记。
直到第二次的人机大战。

他在棋局面前哭泣,那一瞬间,我甚至感到了无比的煎熬。
那是我第一次回头,好好的,认真的,再去认识他。
一个优秀的,高傲的,真挚的,狂放不羁的少年。

或许在那些不知道多少个遥远的夜晚,他就像自己所描述的那样,温黄的灯光摇曳着,很是暗淡,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打谱练棋,直到月上梢头的深夜。

在曾经的曾经,他的前路是光明的,那是一条宽阔的康庄大道。
但很快,当他走到生活这个函数的最底部时,那将是最痛苦的时刻。

但他没有放弃,他没有跌入悬崖,而是选择了顽强的逆流而上。
尔后再努力的一步一步的向前,那路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直到那一时刻,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一颗星升起了,明亮的令人痴迷。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尼采

他知道他疲惫,但他热爱于此,他从来不会后悔自己投身于的这项事业。
围棋。
围棋是一个很美妙的世界,但它是三维的,你需要自己走进去,但这样往往能惊艳到你。
这是一个精致又完美的小世界,但它的变化又无穷大,穷尽宇宙那最原本的也无法计算完毕。
围棋有自己的美,我相信他一直笃信着。

当他站到山巅的时候,他收到了那个邀请。
他的对手是尖端科技结晶的再一次进化。
有很多人说,他是为了围棋的尊严而战,为人类的尊严而战。
但有时候,现实往往不会这么崇高。
但那也是个最真挚的理由,他渴望掀开那宇宙真相的一角。
那里面藏着黑白之道最深处的秘密。
他渴望与更强之者对决,他渴望去探索那未知的领域。
这是怎样的人格魅力啊。
而当他在棋局面前哭泣时,他不是因为什么宏大的理由。
他只是因为自己下的不好而己。
他将自己最真实的那一面展示给所有人,这已经足够动人了。

与天一战后,人间再无敌。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这是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祝柯洁生日快乐。



后记:
其实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有一个患有神经联觉的笔友。
当她看到文字的时候,她的眼前能浮现出颜色。
我曾经写信问过她,“柯洁”这个词在她眼中,是什么样的颜色?
她的回信很快。
“是一大片非常淡的淡蓝色,其中间缀着温暖的橙黄。”
很凑巧呢,蓝色和橙色都是我最喜欢的颜色XD
另外她在信中还提及了,她的另一位朋友[也有神经联觉,不过看到文字还能闻到气味]说这个名字让人有点想起了泡面。
泡面……
【突然想仰天大笑哈哈哈哈.jpg】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