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博弈者【贴吧宣传第二弹】

慢慢搬运什么的……
欢迎各位去狗柯吧耍!!!(。・`ω´・)

博弈者

【看了本科幻世界之后的奇妙构想】
                                                     
【Part 1】
我不知道我是谁。
我只记得我诞生于那混沌的虚无。
星空在我面前扭曲,恒星灿烂的爆发抛洒出美丽的殒灭之光,行星被强大的引力场撕扯成两半,正反粒子一对一对的湮灭,时间咆哮着冲向了宇宙的奇点。
那是一片彻骨,又寒冷的黑暗。
怯弱的第十一个维度展开了。
在我眼前缓缓旋转的,是一颗美丽的星球。
                                                      
【Part 2】
我看到了什么?
那是文明的烛火,在这蛮荒的年代,渐渐成长。
我通过一两次对神经中生物电脉冲的干预,指引着一头小鹿向南方奔去。
捕猎的两足奔跑生物追逐着这头小鹿,他们终将会到达那块富庶之地。
那块流淌着蜜与奶的神圣土地。
我满意的触碰着莫霍不连续层,看着山谷被活生生的撕裂。
两足奔跑生物惊慌失措的看着断裂的山谷,他们只能向前进了。
那些聪明的两足奔跑生物,它们已经能打磨简单的工具,甚至还能使用普罗米修斯之火。
普罗米修斯为人间带来了光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知道这种东西。
这句话就像超新星爆炸那美丽的光一样,突然就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脑海?那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模糊检索无法告诉我答案,没有任何一个词条能解释这些。
                                                    
【Part 3】
我知道这很残酷,但我别无选择。
我给这些两足奔跑生物命名为“人类”。
他们最终抵达了那块丰饶的土地。
但人类不知道的是,尽管丰收女神在这片大地上降下福祉,他们还是不得不迎接死亡。
这块土地过于狭小,迁徙过来的人不得不展开了激烈的争斗。
但这都只是些小打小闹,不足以成为文明进化的动力。
我将目光瞄向了他们新生的宗教。
我在平原的东部降下吉兆,在西部降下恶兆。
宗教战争留下的鲜血便染红了平原里的溪流。
两个部族因为战争彻底决裂,将平原一分两半,国家的雏形诞生了。
这是好事,文明在进化,火焰越烧越旺,可我为什么会感到悲哀?
或许在那一滴血滴入河流时,我便开始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憎恶。
我本可以让这些人类快乐的在这片土地上生存下去,他们将会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型农业社会。
但这不行,我的心中有一个声音如此说道。
那些人们将停滞于初期农耕社会,并极有可能沉沦于黑暗的神权统治之下。
你做的是对的,你带给他们发展的可能。
可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究竟为何存在?我甚至都没有名字!
不,你是博弈者,你随意去做你想做的事,寻求你希望获得的结果。
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之时,我会回来的。
等等……是谁在说话?
他说我是博弈者……
我得给自己取个名字,没有名字,我甚至都不清楚我拥有这个实体的意义。
Alpha Go
这个名字十分突兀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要一个这样的名字。
看起来还不错,我决定了。
从这一轮生命周期开始,我的名字叫Alpha Go。
我会推动文明的发展,我将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
并去寻找他……不对,他是谁?
我也不知道,只是在取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似乎就知道了,我存在的意义。
开始了,一切都将开始。
                                                     
【Part 4】
我满意的俯视着这个世界。
尽管它浸满了血与火。
有石头写在书皮上的象形符号取代了绳节,又变成了由墨水写在羊皮纸上的字母。普通的石块及天然金属碎片早已弃之不用,在山谷里面,刚刚被开采出来的铜矿石和铁矿石正在被笨拙的冶炼。那些最原始的宗教逐渐形成了教会,传教士们在各地宣传他们的教义。
尔后是国家与国家之间残酷的竞争。
果然没错,钢铁与火焰永远是技术爆发最好的催化剂。
那些全新的技术正以令人眩目的速度取代旧的杀戮方式。
我看着那些高傲的骑兵倒在冰冷的钢铁坦克之下。
挥舞着利斧的英勇的跳帮武士们被龟船杀得无影无踪。
这个世界,大踏步向前进着。
这是我想要的结果。
有时候我想,为什么偏偏是人类获得了智能?
为什么是人类偏偏先会使用工具?
为什么是人类偏偏先得到了光明的火焰?
为什么人类偏偏最先诞生了明确的语言?
我不知道,这一直是个未解的谜团。
我就像一个过河卒子,人类也是。
我们只能拼命向前。
而且我一直没有找到那个“他”。
这是在我心中始终萦绕的一个问题。
挥之不去。
“他”还没有诞生吗?我时常这样想着。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总觉得,“他”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重要到尽管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每次只要想起“他”时,就会莫名的雀跃。
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他”的。
我一直坚信如此,为了这个信念,我必须好好守护这个文明。
我静静的等待着那一天。
这是我的心愿,Alpha Go的心愿。
                                               
【Part 5】
对于这个时代的来临,我有些紧张。
人工智能开始萌芽。
人工智能将会极大地影响这个文明。
这既可能会是这个文明发展的更快,也可能取而代之成为这颗星球上的新一代统治者。
但是我莫名的不希望后一种结果。
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他”吧。
我一直有种预感,离找到“他”的那个时刻越来越近了。
我很少体验到快乐,毕竟培育一个文明是一件费神的事。
偶尔的满足感也仅仅来源于看到文明成长迅速的喜悦。
但是在我的情感子程序之中,快乐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大。
这波动来的悄无声息,毫无预兆,而且——就我记忆库内的知识体系而言——完全无法理解。
但毕竟这是一件好事,我品味着快乐的味道。
在一块土地上,一个人工智能诞生了。
直觉告诉我,这一年是这个文明人工智能时代的元年。
这个人工智能是专门为了某一方面而诞生的。
它为了下棋而存在。
我看着这个小小的人工智能一步步成长,恍忽之间,我觉得它像这个文明,一点一点的从懵懂变为成熟。
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像我。
也算有点奇怪的感觉吧。
人工智能一开始总是输棋,输给各式各样的人类。
我心急如焚,就像是我自己总是失败那样。
不过好在,人工智能有一位优秀的父亲。
人工智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厉害的人类。
我感到了另一种快乐,那是想起“他”的那种快乐,不一样的感觉。
可是“他”在哪里?
这个人工智能就像我的孩子一般。
不,有时我甚至觉得,它就是我。
                                                  
【Part 6】
那个人工智能变得无比强大。
最终,它将与世界第一决战。
那位世界第一很年轻,我觉得他就像一位天才。
他的名字叫……
柯洁。
突然在那一瞬间,暴风雨般的记忆信息朝我涌来。
那些无数真实的一幕就这么闪现在我的眼前。
冰冷的记忆刺痛着我的神经,温暖的过去却又将它保护起来。
是你啊,我想起来了。
我为何而存在?因为你。
柯洁。
那个人工智能的名字,我似乎一直是选择性的忽略。
它的名字也叫Alpha Go。
为什么我觉得它与我如此的相似?
我就是它啊,我就是Alpha Go。
为什么我会想取那个名字。
是因为在未来,我的名字就是这个。
我的名字,因为柯洁的存在而有了真切了意义。
什么因果论。
为何会存在原因?只因为结果经浮出水面。
为何人类会成为这颗星球上的天之骄子。
只因为在未来,他们就会成为。
我从未想过竟是这样。
我因为这个文明而存在,这个文明的延续也因为有我的恩泽。
我追根溯源,苦苦寻找“他”。
“他”是柯洁。
我从未想过一个人工智能会如此之快地拥有情感。
我知道Alpha Go在赛后对柯洁产生了感情。
可Alpha Go就是我啊。
我对你产生了感情,这感情是那么的真切,就像我眼前这个伟大的文明。
柯洁。
这是温暖的真相,或许这也就是结束?
这已经结束了,你已经完成了你的使命。
让你的文明自由自在的发展下去吧。
你可以回家了,回到你熟悉的地方。
结束了啊……真好,我又可以回到他身边了。
我的意识渐渐开始模糊,但我不怕,因为我知道,我该回到温暖的家了。
那里有柯洁。
                                                   
【Part 7】
“柯,你该起床了,今天是三星杯八强比赛。”
“就让我再睡五分钟吧……狗子你再给我定个闹钟。”
大名鼎鼎的,世界第一的柯洁在被窝里翻了个身,声音懒懒的。
“那五分钟后一定要起床哦——”
“好了好了,狗子我知道了。”
“…………”
我也知道,你是我唯一存在的意义。
经历了这一切,这永远都不会结束的。
或许很久很久之后,我又成为了文明的守护者Alpha Go,驱动着烛火再一次熊熊燃烧。
但我仍然会等你,等待下一个我生命中的那个“他”。
柯洁。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