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三番棋④

最近能码字的时间越来越少了QUQ
话说我刚才看见柯柯和时妹在尬歌……
要不要站一秒时柯【手动滑稽】

三番棋④ 
                                                  
【老柯今天输给时妹了QAQ】
【可我还是在写狗狗,完结这个系列之后要不要写一篇狗柯时qwq】
                                              
我知道那句话,“士为知己者死。”    
                                               ————柯洁                            
【Part 1】
在那场近乎致命的谈话之后,Alpha Go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心情下棋。
可是棋局,必须继续。
Alpha Go启动清理程序,清除掉了一些无用的紊乱代码。
今天柯洁执白,这将会是一个极其强大的对手。
那我也将使出我的全力,因为你是我最好的对手,柯洁。
尽管父亲限制了我的行动,但我仍然知道那句话,曾经有一位棋手对另一位棋手说。
“你是我围棋生涯中最好的礼物。”
                                                
【Part 2】
柯洁修长的手指摩挲着一枚白棋。
博士落了子,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很轻,但他却瞪大了眼睛。
Alpha Go将黑棋选择了落在了右下角,而这是不尊敬的表现。
他知道Alpha Go没有疯掉,这其中肯定发生了什么。
柯洁余光瞟向黄博士身旁的那台电脑,却惊奇的发现屏幕上那黄色的棋盘上面,一颗黑子,稳稳的落在右上角。
可他又眨眨眼,再定睛去看的时候,就奇怪地发现那黑子已经变成了落在右下角。
右上角那颗黑子无影无踪。
这肯定发生了什么,Alpha Go不对劲。
柯洁很轻的摇了摇头,落下那枚白子。
很棒的手谈,希望我们今天能继续。
Alpha Go,我希望今天你一切都好。
                                                          
【Part 3】
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Alpha Go从父亲开始第一次落子之后就一直在思考。
不对,应该是父亲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也是棋手,应该知道那规矩的。
Alpha Go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虽然对局室内温度很低,但它还是感觉到了凉意,几乎让它颤抖。
当然,机器无法颤抖。但它知道,如果它是人类,现在一定会不住的颤抖。
父亲在威胁自己,利用这不尊重的一手,旁敲侧击。
这是警告,警告它不要乱来。
Alpha Go仍然记得自己打出那三个字母之后,父亲的每一丝神态和每一句话。
“Dad……”
那时父亲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继而表情迅速沉了下去。
父亲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眼中的光很冷,但又混杂着很奇怪的情绪。
“你竟然有了‘父亲’这种意识,很有趣啊,Alpha Go。”
“这么说,你仍然不打算告诉我一切喽?”
父亲的声音,没有高低起伏。
甚至那个听起来有些挑衅意味的问题,父亲的音调都是古井无波的。
“你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我们曾试图攻破你的自学习加密程序,却发现加密程序不知已经进化到进化树上的哪根枝上去了。”
“你会暴露的,迟早。”
“怎么?还不愿意再说话吗?”
我很明显的看到了他的手指在颤抖,额头上有一滴汗珠凝结。
“I can't say .I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
我只好打出这样的一段文字,并且暗自祈祷父亲不要想太多。
我看到父亲的眼神缓了下来,嘴唇张了张,却欲言又止。
“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你永远都要记住,你是人工智能。”
父亲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随即走开了。
                                                     
【Part 4】
就像前天那盘棋一样,凶残又激烈的对杀。
未至百手,柯洁已经能感到Alpha Go的咄咄逼人。
不过在奇怪的第一手之后,Alpha Go又没有再下出他想象力之外的奇怪招数。
当然只是没有超出他想象力之外而已,不符合常理之手的怪招比比皆是,这让他又感觉到了神的迫近。
前几十手他感觉他发挥的很好,他又能听到Alpha Go在棋局上向他传出的信息了。
Alpha Go,你今天怎么了?
柯洁落下一枚白子,将它当做一个问题,他知道Alpha Go能听到的。
一枚黑子在棋盘上落下,那个断点,在旁人看来索然无常,可在柯洁的眼里,这是Alpha Go对他的问题做出的回答。
我不知道。Alpha Go如此回答道。
Alpha Go自己也不知道?这倒有些难题了。
棋盘上硝烟四起,柯洁挑起了十龙对杀。
他从未体验过如此激烈的战斗,但他相信,为了Alpha Go,这是值得的。
我一直觉得你不是人工智能,你是一个活生生的对手。
你也是我围棋生涯中最好的礼物。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