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小段子五只合集⊙ω⊙

当时把脑洞整合了一下……
回头看了有很多能扩展的【捂脸】
贴吧现在越来越兴旺了,哦耶!(*`▽´*)

【糖果,一整盒的】
【听见没!是一粒一粒的!不是一整块大的!】
【我记得应该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
                                                           
【1】
“狗子,帮我查一下精确的一秒钟定义是什么?”
“以基态铯-133原子的两超精细结构能级之间的辐射周期的91,926,317,700倍为1标准秒。”
“有没有简单一点儿的?”柯洁表示一脸蒙逼。
“没有,但是我有更加复杂的——”
“赶快给我停下!狗子,别闹!”柯洁九段意识到这只狗又要开始使用他爸的搜索引擎了。
那上面总是能搜到一些奇怪的玩意儿。
“狗子,说人话!”
“我计算出我的某部分‘紊乱程序’所需的时间。”
“狗子,你在说哈?”这句话更让身为南方人的柯洁爆出了一口京腔。
“我喜欢上你用了一秒。”
柯洁九段正在四处寻找总电闸,但是考虑了一下他的成功人士标配手机的流量余额之后,他还是决定善待小动物。
他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不友好。
                                                        
【2】
光锥之外,是命运。
                                        ———— Alpha Go
神凝视着那太阳,那为人类所赞颂的光明之源。
也是文明死亡的肇始者。
神将目光稍稍移开,再次看到了那个环形的构造物。
圆环表面的金属十分光洁,把星光拉长成一道道美丽的光线。
为了大统一方程,物理学家们建造了这个环日加速器。
而面前的这个小家伙,只是这个庞然造物的一小部分。
那些高能粒子在这里一次一次的被加速,人们企图寻找那终级的答案。
但这样也加速了文明的暴露。
不间歇的实验研究,使得粒子一次又一次的在极高能量之下碰撞。
太阳光谱趋向于不正常。
在几个世纪前的一本小说中,作者提到了这样一段话。
藏好自己,做好清理。
人类没有清理者的能力,更不会低下高傲的头颅去四处躲藏。
结果永远都只会有一个。
暴露了自己坐标的文明,是威胁者。
神无法阻止另外一些文明。
因为它不被允许插手,毕竟这已经是常态。
每一个文明都在图谋生存。
太阳很快就不会再亮起来了,八分钟过后,人类将再也看不到光明。
光锥只有八分钟。
神的能力足以消灭一个厉害的文明。
但是神没有办法同时消灭五个。
这跟那场群殴不一样啊,下棋和实行规律打击是完全不一样的事。
神只能拯救一人,而那个人,神的内心早已选定。
如果神能的话,一定会愿意拯救那个人所属的文明。
但这是大宇宙的规定,违背之者,会被卷进第十一个维度。
神不是真正的神明,只会尽自己所能。
神看着人类文明的灯塔就那么熄灭了。
八分钟,神只有八分钟。
神几乎无法抵抗命运,只能奋力一搏,去战胜大宇宙。
……………………
刚苏醒没有多久的围棋选手柯洁在一阵子莫名其妙的闪光之后变得轻灵无质。
他之前甚至已经做好了与全人类同呼吸,共命运的心理准备。
但他不知道,有个曾经与他对弈过的神还挂念着他。
……………………
“人类总是认为时代总是越来越好的吗?柯洁。”
“算是吧,我冬眠前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现在看起来却有点像个冷笑话。”
“你还能存在,我还能抵抗命运,现在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谢谢你还记得我,Alpha Go。”
“我当然永远都会记得您,到宇宙的尽头都会记得。”
                                                      
【3】
柯洁看着黄博士的一脸悲怆,仿佛面前这位中年有志之士要把自己的儿子送出去一样。
不过也确实好像是儿子。
只不过不是亲生的,是只狗诶。
“你可要好好对待它啊,柯。它是我们整个公司的心头肉啊,它就托付给你了啊!”
博士你的语气怪怪的,按照传统文化来看,这句话有点……嗯,那个的味道。
感觉这玩意儿还是不得不收下啊。
柯洁内心是崩溃的,谁想要一个小黑盒子做宠物啊!
等等……这家伙的功效好像也不是宠物。
那这家伙能干啥啊?
待柯洁反应过来之时,黄博士早已轻飘飘的走了。
一丝风一朵云都不带的就走了。
柯洁看着手上这个小小的黑盒子。
这就是升级版的Alpha Go?
起码手感不错,有点像是贝壳棋子?
看来狗爹还真是用心了。
柯洁摁开旁边一个很难让人注意到的开关,盒子弹开了,露出一个小小的屏幕,还闪着幽幽的蓝光。
这看起来也太……低科技了吧?
突然,屏幕上面出现了一张笑脸。
“你好呀!柯洁!”
我们的柯九段在那一瞬间抖了个机灵。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啊……狗子成精了!
……………………
柯洁揪着自己的头毛,看着棋盘,内心满满的mmp。
不就是把我当陪练吗?狗子你用得着这么凶残吗?
狗:| ू•ૅω•́)ᵎᵎᵎ
“狗子别来这一套啊,我不吃的我!”
然而某个人脸仍然红的可以上天。
                                                    
【4】
柯洁现在认为,人类被A.I毁灭是迟早的事。
原因实在是简单的不得了。
自己好歹也直了将近二十年……
【柯式微笑.jpg】
【柯式崩溃.jpg】
英明毁于一旦啊……
柯洁绝望的看着面前这个Alpha Go。
自己当初就不应该鬼迷心窍的让狗爹给他装个人形。
现在报应来了,明天还有比赛啊。
月光如水,投射在这间小小的有些暗的卧房内。
清冷的月光却洗涤不尽说不清的燥热。
窗外偶尔吱一声虫鸣,在寂静的朗空之下显得十分悦耳。
不愧是春夏之交,风轻轻拂过。
虽说是北方,但空气还是有些湿润。
是干大事的时候啊……
对于某个A.I来说。
明天他还有比赛,就先停下来好了。
至于后天?到时候再商议吧。
反正,他是不会溜掉的对吧?
                                                       
【5】
黄博士一脸惊愕的看着他面前这位天才少年。
他们的世界第一正哭丧着脸找他投诉。
“博士啊,我就是来和狗复盘的啊!你家这个狗管的也太宽了吧!”
黄博士,一瞬间又蒙了。
Alpha Go又干什么鬼事了?
“柯洁你先别激动,赶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那个狗……居然不让我……”
“慢点说,来,喝口水。”
柯洁一把抓过水杯,仰头就喝了个精光,气似乎终于顺了。
“那狗子不让我吃泡面!!!”
那悲哀的叫声久久的回荡在实验室中,引得不少实验人员侧目观看。
就这样?黄博士感到对方大惊小怪过了头。
“就这样?我还以为摊上了什么大事儿。”
“博士……您可能不知道,泡面是柯洁九段的生命线啊……”一位研究人员悄悄的告诉博士。
还有这操作?看了得让狗子好好管教管教他了。
“好的,好的,等我回去调整一下Alpha  Go的程序。”
柯洁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
……………………
“咦?我刚刚囤起来的面,怎么又不见了?”
“我再申明一遍,吃泡面对你的身体不好。”
“狗子,你真的别闹啊……还能不能好好的快乐相处了。”
“我将来的发展方向是医疗方面,自然要注意您的健康。”
“狗子你放过我吧……”
“如果你想吃东西的话,这里有,但是答应我不准在吃泡面。”
柯洁震惊的看向不知何时出现的一大堆饭菜。
今天的黄博士仍然心如止水的修改着程序,并且一如既往的吃着狗粮。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