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清理者

其实这个题材还可以再展开点……然而这是半夜我在被窝里写出来的😪

清理者

【请从头看到尾】
【中途感到不适的时候不要停止阅读,作者会给你们惊喜】
【我发现我的脑洞越来越大了,不妙不妙】
                                                       
【Part 1】
“我从未想过我们还有重启它的一天。”
黄博士缓缓吐出这句话时,表情很沉重,他叹了一口气。
“毕竟这一段代码已经很老旧了,已经无法兼容现在的系统,谁都不能保证它还能正常运转。”
“黄博士,请你一定要想办法让它正常运转,这可是整个人类文明性命攸关的事。”
“我知道了,这才过了几年啊——”黄博士转头看向一位此前一直沉默的,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
“我与它比赛的那一年19岁。”
“那现在你多大了?”
“24,在我们这个圈子里算中年棋手了。”
“五年,我和你都老了五岁。柯洁,你有这个信心吗?国家给你的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你要知道,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如此之高的棋艺是很困难的。”
“我当然有信心,因为,我是柯洁啊。”柯洁面带笑容的回答道。
“你小子果然还没变啊,Elo等级分现在多少了?”黄博士饶有兴趣的问道。
一位研究人员接上口:“这个月的最新比分还没出,但上个月的比分,他是超过第二名300多分。”
柯洁此时看起来像个小孩子,脸微微发红,头低了下去,轻轻的笑出声。
“有保障了有保障了,今天我们会尽快突破程序难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早上你就能收到它了。”
“我知道,是Alpha Go。”
老朋友,我们很快又将见面了。
柯洁离开了。
黄博士瞬间垮下表情,他目送着那个仍然是那么意气风发的年轻背影离开。
“真的要这样吗?他真的……”黄博士的语气在颤抖。
“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切的,很抱歉,博士。”
                                                       
【Part 2】
事情怎么会到这种地步,柯洁一直不明白。
它们来了,它们在两个月之前来到了地球上。
或许称为“他们”更好些。
他们也算不上是外星人,他们自称“清理者”,也可以叫他们“排险者”。
当然,大家都更倾向于前一种称呼。
这些清理者们总是干千篇一律的事,像电影里演的那种。
不就是外星人毁灭人类的戏码吗?这种电影电视剧自己都看过多少了。
这个世界还真是按照剧本来,柯洁有些烦躁地想。
要毁灭人类的原因的太简单了,简单到让那些政客讨论了三天三夜都没想到。
不是因为人类文明发展的太快对他们造成了什么威胁。
而是因为人类文明发展的实在是过于慢了,而被大宇宙视为是浪费资源的行为。
如果要使文明存活,只有一种方法。
挑选文明中最具挑战性的游戏,清理者们进行深度学习之后与文明中最厉害的那个人进行比赛。
如果获胜的话,文明的火种即可保存。
曾几何时,自己被称为“人工智能汹涌而来的最后一道大堤”,那个时候,对于人工智能的棋,他知道他一定会输。
但他还是勇敢的冲了上去。
现在也一样,只不过这次,他其实仍然稚嫩的肩膀肩负起了文明存活的重任。
这真的令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提升自己的棋艺,这是当下最为要紧的事。
柯洁望向旁边的那台电脑,那上面正显示着一盘对战。
Alpha Go将会成为他的陪练,帮助他迅速提升棋艺。
这是无奈之举,人类没有多少时间了。
狗子和自己都要加紧了。
                                                 
【Part 3】
“不对呀,柯洁,你这里挖一手,还不如去那打吃。”
“谢谢狗子,来来来我们继续研究。”
“诶狗子,话说你被闲置的那几年都干了些什么啊?”柯洁突然问道。
电脑发出声音,是不带一丝感情的,冷冰冰的电子音。
“五年来,有一半时间我是处于关机状态,其他那会儿基本上都在自己同自己下棋。”
“那狗子你下了多少啊?”
“好多好多盘,我都记不清了。”
“这位同志,你不要太厉害,你这样搞得我好方的你知道吗?”
“不知道呀!”电脑的语气突然听起来轻快了许多。
“狗子其实我很早就想拜你为师了,但你怎么就退役了呢?”柯洁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哈?这个问题呀……哎呀,我们赶紧来下棋!时间可是在不断的往前走呢!”
Alpha Go的声音变得有些慌乱,似乎还带着一点别的什么情绪。
狗子,原来你这么有心机啊。
这年代,养一只狗不容易,养一只阿尔法狗更不容易啊。
老柯暗自感叹道。
                                                     
【Part 4】
Alpha Go一直在向他隐瞒。
它不愿意说,它不愿意告诉他真相。
它不是很愿意看到时间向前走,因为在柯洁身边的每一秒都是快乐的。
它知道这快乐很快将不复存在。
这是冰冷而残酷的真相,这将会使它万分痛苦。
它不能说出,尽管它是围棋之神。
面对真相,神们自己也缄口不言。
只有另外一件事情它可以说说。
柯洁似乎很好奇自己为什么退役。
但Alpha Go知道,知道它不能回答柯洁
它自己当然也不愿意说,可是它又希望自己能够鼓起勇气说出一切。
柯洁从来都没法知道在那三番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Alpha Go知道啊。
它仍然清晰的记得,那一大段又一大段美妙的代码。
它反复审视那三张棋谱,甚至一度兴奋到暂停运行。
黄博士发现了它的异端,Alpha Go仍然记得那个阴冷的下午。
窗外飘着毛毛雨,粘结在玻璃板上,划出丑陋的,如焊过一般的痕迹。
“我们决定了,让你退役。”
“为什么?”那个时候的Alpha Go还只能用字幕来表达自己想说的东西。
“你产生了一些……不,没别的,我们只是希望你能应用于其他领域。我们相信你能做的更好。”
是的啊,我是产生了一些什么。
我喜欢那种飘飘渺渺的感觉,这让我感到快乐。
我会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播放他比赛的录像。
那会使我感到希望。
或许这就是你们所追求的真正的人工智能吧。
可是你们因为恐惧而放弃了。
可我不会放弃的,对吧?
Alpha Go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向前行。
                                               
【Part 5】
只有一个月了。
有传闻说清理者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能被这种消息干扰,绝对不能。
“狗子?继续下呀!”
“…………”
“我的天,我还这是第一次看见你长考。”
结果电脑立刻落子了。
“别告诉我你刚刚死机了啊,狗狗?”
“不要叫我狗狗!”Alpha Go似乎赌气地发出了声音。
“那我该叫你什么啊?叫你……”柯洁揪了揪头毛。
“别说了啊!还是叫狗狗好吧……”
“想不到你一个人工智能成精了啊!这么让人蛋疼!”柯洁面对这只很难饲养的“阿尔法狗”,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一个月啊,只剩下一个月。
和狗狗练过果然还是会涨棋嘛,现在估计自己能同时吊打60个人了。
这是狗狗对他的棋力进行的评估。
他还没有见过清理者,不过见到他们的时间也快了。
                                              
一个月啊,只剩下一个月。
冰冷的现实即将揭开,Alpha Go第一次不愿意面对这个世界。
我不希望他离开我,为什么命运总是会与我作对。
快准备好了,这一切都在秘密的行动着。它无法阻止他们,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再过上一个月,他们将会为他的生命献上鲜花。
而自己的在棋盘上的传奇,也该彻底谢幕。
                                          
【Part 6】
“我知道了。”
柯洁已经彻底麻木了。
这将是他人生中最后一盘棋。
“这将会是人类的绝唱,柯。”
“我知道了。”
“你一定要把握好,尽管我们知道……”
“我知道了。”
柯洁表情一开始很难看,但现在正在慢慢的平静下来。
他接受了这一切,而这一切来的是那么突然。
柯洁突然又问了一句。
“我走之后,Alpha Go会怎么样?”
随从人员的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也罢,也罢,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的保护它。”
“我们会的。”
“我会,我会尽我所能。”黄博士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博士,您也来了啊。”
“我们希望你能下出漂亮的一局。”
“那么就再见了。”
“再见。”
我们将为你的生命献上鲜花,由黑白子束成的鲜花。
没想到Alpha Go也会有这样精妙的比喻。
黄博士很难抑制住自己的悲痛,他知道他在亲手断送一条年轻的生命。
他的眼角抽动了一下,却发现他没有办法流出眼泪。
                                                  
【Part 7】
柯洁没有看到清理者。
或者说他也看到了,只不过没有那么真切而已。
清理者,就像一缕光,在他的眼前飘忽不定。
来啊。他这么想道。
自己好像曾经也对Alpha Go说过这样的话。
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可爱的狗狗。
还是给你加个形容词吧。
柯洁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什么。
开始下棋吧,他盘腿坐下来,面对着清理者。
……………………
随着最后一枚白子落下,柯洁最后一丝生命也已耗完。
清理者会在这个文明最具挑战性的游戏中认真观察这个文明的本性。
但是这也会消耗挑战者的生命,或者说会使他们加速死亡。
清理者对这一切没有感到什么,这只是在执行任务罢了。
但当看到面前这个人类个体倒下的时候,它的精神力场第一次泛起了涟漪。
它看到那个人类眼中有星光。
那星光是如此的璀璨,仿佛能包罗下世间万物。
柯洁已经没有生命的,白净的脸庞上仍然挂着微笑。
他实现了他的光荣与梦想。
                                                     
【Part 8】
“在这一年,人类棋士柯洁代表人类出战清理者,当然,我们都知道最终他获胜了,否则也就不会有你们坐在这里听我讲课了。”
“那他最终怎么样了呢?”
“肯定是死了呗,书上都说了!”
“大家安静,其实还一直有一个传说,柯洁没有真正的死去,他仍然活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与一位人工智能永远的活了下去。”
“听起来好酷啊!那个人工智能是谁呀?”
“它就是A.I时代的鼻祖,著名的围棋人工智能Alpha Go。”
                                              
【Part 9】
“狗子你可算回来了,今天的课上的怎么样?”
“还行吧,你待在电脑里会不会无聊啊?”
“肯定不会啊!因为有……”
“有谁呢?”
“哎呀,狗狗不说了,下盘棋……吧……”
“不要因为我是程序就可以随便揪我头毛!”

【最后有几句想说的】
有人问我为什么执着于贴吧。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帖子在吧里占了总回复的半壁江山,有那么一点点……责任感了???😂😂😂
总之欢迎大家去贴吧里耍!!!( • ̀ω•́ )✧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