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翻过那座山】

【翻过那座山】

“因为山就在那里。”

就在这恍惚间,你定段已经有整整十年,而我喜欢你,也有整整四百二十二天。

十年前那个穿着橙色衣服,蹦蹦跳跳地捧着定段证书的小男孩,现在依旧用着他那双明亮不减当年的眸子扫荡着整个围棋世界。

我五岁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围棋,然后再那个狭小偏辟的教室里,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每天听老师侃大山和下任和不是围棋的棋。

当然,我和我的所有同学最后都成为了飞行棋高手(嘿嘿)。

一年之后,我搬进了城市,也就对围棋再无念想。只是偶尔会梦到一块纵横十九道的木制棋盘,上面落着些我清醒的时候绝不可能再摆出来的定式。

或许是机缘巧合,在寄宿生近乎全封闭的管理下,我听到的从信息课老师嘴里漏出来的第一条新闻竟然就是第二次人机大战。

当时的关注完全只是因为“我的天这不会又变成考试题目了吧”,结果却深陷少年的才气里无法自拔。

我从来都不喜欢用“追星”这个词,总觉得这个词里的“星星”们很遥远,遥远到虽然看起来美丽,但又不真实。追逐着“星星”的人们只能站在那里看着星星发出炫目的光,却分辨不清这光有几分真诚几分藏匿。

但是这个人啊,柯洁九段。

他的眼神里有一种八月晴朗天空一样的干净,黑白分明的就像同样已经伴随着他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棋子,闪耀着一种无与伦比的澄澈光辉。

自己也参加过几次比赛。记忆中,不管开赛前有多么闹,一旦坐到棋面前,整个人都是静的。

突然在他身上找回了一点这样的感觉,在纹枰前有一种不可思议的魔力,它能让你沉浸在这个世界里,在这小小的天地里去映射整个宇宙中最无穷的算路。

他身上不只有围棋给他带来的沉静,还有一种独属于他自己的,少年棋士的张扬与阳光。他愿意让阳光通透地照进来,让那颗没有一点杂质的心呈现给这个世界。

像一条光之河,从恒久之前流向恒久。给他锐气,他敢与白天斗争,给他静默,他敢与黑夜较量。

“怕,就输了一辈子。”

他是昂扬的王,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第一个十年,他击破了所有溃败,第二个十年,他也会如此。

我相信,并将永远相信。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