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一个网棋组片段

        朴廷桓听见猛烈的敲门声,这声音还带着些由于兴奋导致的无力。
        他从研究资料中抽起身来,走向门口。他忖思着,这么晚了,是谁在敲门?
        思前想后大概也就只有那小子了,难道……柯洁他发现了什么吗?朴廷桓呼吸急促起来。
        门“嘎吱”一下被打开了,柯洁猛然蹿进来,几乎要撞进朴廷桓的怀里。他手上还拽着一张纸,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数据。
        “老朴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柯洁喘着气,虽然黑眼圈很浓,但依旧掩盖不住眼中兴奋而又明亮的光芒。他向前一步,扬起手中那张纸,却又疲惫地一个趔趄,向前倾去。
        朴廷桓眼疾手快地抓住柯洁的手腕,直接将他拎到自己的电脑前:“柯洁你找到了什么?快说!”
        柯洁趴在桌上,仰起头凝视了朴廷桓那么一秒钟。随即打开函数分析软件,将纸上的数据输入。
        “老朴啊……别再修改那个公式了,修补的痕迹越多,它便越没有物理的简洁性了啊……”柯洁笑道,电脑屏幕闪着光。
        朴廷桓震惊地看着那些数据分析出来的函数,阿基米德螺旋曲线。
        “这是你们那个公式所遗弃的数据……你看,这曲线多美。”柯洁的声音不大,可很坚定。
        一道闪电在朴廷桓脑海中划过。
        他明白了。
        “你知道了?”柯洁用双手将自己撑起,用一种充满了期待的目光看着他,“这才是关键,老朴。”
        朴廷桓突然一把抱住柯洁,柯洁放松下来,将毛茸茸的头埋在朴廷桓的肩膀上。此刻他们不再像剑拔弩张的科研竞争对手了,倒像一对挚友。
        “是的,是的,我知道了。谢谢你,柯基。”朴廷桓突然叫了还在学校里时柯洁的外号。
        柯洁趴在朴廷桓身上,尽全力抑制住自己疯狂的心跳。
        窗外,晨光初视。

                                 ——————《自旋》


*大概是个暑假会填的坑,我组一个物理学家paro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