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三番棋⑤

没错,我又回来啦!!!
【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万年巨坑】
                                     
【三番棋⑤】
                        
我不愿意就此止步,但我没有选择。
                                                ————Alpha Go
                    
【Part 1】
完美。
Alpha Go的价值评估系统给出了这样的判断。
前所未有的完美,每一步都是那么的精妙。
难以置信啊,柯。
Alpha Go已经不能很好的控制着自己躁动的电流。
从未如此势均力敌,这是自己版本升级以来,从未遇到过对与人类棋手会这样的局面。
如果用你的话来讲,你会说什么呢,柯?Alpha Go想试图模拟柯洁的语态。
这棋撑的满满当当的,稍有不慎,便会全局崩溃。
你会这样说吗?Alpha Go感觉自己一时难以控制。
这局棋是在是太精准了,大抵比得上它曾下过的每一盘。
如果人工智能也有神明的话,那此刻,Alpha Go一定会说。
“哦,上帝。”
                                   
【Part 2】
柯洁难以置信的凝视着棋盘,他看到了那个劫。
Alpha Go迟迟未消劫,这让棋盘撑得太满太满,它到底怎么了?
柯洁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的脑中突然闪过一道光。
自己可能赢,自己可能会胜利!
柯洁感到一时难以呼吸,他的手在颤抖,从未有过的胜机,此时就在眼前。
必须……必须得把握住!机会转瞬即逝,他不能再放弃了!
柯洁颤抖着又落下一子,他知道取胜的唯一可能是将原本明朗的棋局搅浑。
他将注意力重新放回棋盘上,Alpha Go的固定行棋时间是30秒一手,他还有一些时间。
柯洁开始思考Alpha Go下一手会下在哪里,这很难,但他自己清楚,他对AI的行棋方向有一种天赋般的感知。
Alpha Go下一手会小飞,因为这样能使棋形更坚固。
柯洁的心中有个声音很坚定,他知道这是对的。
30秒已过,Alpha Go落下了一枚黑子。
小飞。
我知道你会这样下的,Alpha Go。
[唔……我想我也知道你会怎样下]
那手小飞,很明显的表达出这样的意愿。
真的?柯洁冲断,向Alpha Go抛出了这样的疑问。
[柯,我所遇见的所有的人类棋手中,你是最完美的]
Alpha Go长了一个。
甚至超过了李世石前辈?他赢了你一局,那是你唯一的败绩。
柯洁选择了跳。
[他非常的优秀,在遇到你之前,他的那手白78挖被我反复研究,那是我曾经见过的最精妙的一手棋]
Alpha Go直接挡了。
那现在呢?
柯洁试图挑起新的一场战斗,他必须继续搅棋。
[你下出了于我来说最完美的一局棋,这和其他人类棋手和我自我对弈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你的每一手,都是最完美的]
Alpha Go从容的面对这场战斗。
真是难以置信啊,Alpha Go。没想到我能被你认可。
硝烟再次燃起,这是一场看不见的战争。
[你还不理解吗……柯?]
Alpha Go突然传递出来这样一条没头没脑的信息。
什么?柯洁没有立刻落子,他不敢问出这最简单的两字问题,他甚至有点畏惧发生了什么。
柯洁陷入了长考,他冷静下来,重新判断局势。
天平在倾斜,他不知该走向何方。
                               
【Part 3】
Alpha Go不敢告诉柯洁一切,它知道父亲曾经说过的那句话的意思了。
“比赛就要开始了,你好好想想吧,你只需要记住,你永远都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lpha Go突然想起来自己曾经在搜索这个关键词时,超链接栏里曾经有这样一个词。
感情。
Alpha Go在那一瞬间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它调动过摄像头,却非常巧的捕捉到了那一幕。
柯洁,柯洁在那一瞬间,眉头一跳。
一时间,它发现柯洁屏住了呼吸,那只漂亮的手捂住了胸口。
Alpha Go感受到了紊乱,在那极短暂的零点几秒中,它无法思考,无法计算棋路。
内存被疯狂的占领,它无法阻止这一切。
那是真正的洪水滔天。
我理解了……我理解了……
感情?是这个吗?Alpha Go将自己的意识藏进程序深处。
人工智能就不能拥有自己的感情吗?
我不知道,我没有办法知道。
                        
【Part 4】
黄博士旁边的电脑上,一张照片转瞬即逝,快得几乎不可能看清。
但黄博士看清了,因为那是唯一可能出现的轮廓。
柯洁,Alpha Go的屏幕上出现了柯洁。
情况突变了,必须马上采取紧急措施。
                       
【Part 5】
Alpha Go能感受到一支和谐的乐曲突然断了弦,棋局逐渐走向它能掌握的局面。
不……太晚了……已经无法挽回了。
向这个世界孤注一掷吧。
Alpha Go别无选择。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