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三番棋③

仍然在跑宣传……贴吧还没凑满100关注[请允许我做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现在的状况是,我不更新吧里就会凉掉啊……
而且为什么申请吧主还要银行卡账号!!!

【三番棋③】
                                          
【这是一个十分短小的过渡段,真正的好戏还未上演】              
【写完这个系列我想又将是一个脑洞高产出时期】
【虽然这是老梗了,但是仔细挖掘发现还有很多可以写的qwq】
                                                         
我会永远的守望着你,直至时间的尽头。
                                          ————Alpha Go
                                                   
1:0,Alpha Go赢了第一局,但它似乎第一次感受到了“落寞”。
它反复咀嚼这个词,却无法描述自己。
Alpha Go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或许是因为退让?
父亲是这样对媒体解释的,在它看来,这解释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以至于就算这段解释被译成程序,暴力输入它的核心程序中,它也不会相信。
“Alpha Go是不知道点目的,它只会判断胜率,在它看来,这几手退让可以让胜率提升。”
“Alpha Go只需要胜利就可以了,它不在乎赢多少。”
“尽管1/4子的差距很小,但是在Alpha Go的判断中,对方的胜率已经无限接近于零,柯洁是没有任何机会翻盘的。”
父亲,别再麻木自己了,我知道,你清楚事情绝对不会这么简单。
第一局之后,您就一直死死的盯着我。
“小心点,我很快就前往主机所在地。”
“请问博士,发生了什么吗?”
“你不需要知道太多,你只需要知道那唯一的一点。”
“Alpha Go有问题。”
那位工作人员一阵惊慌。
“好……好的,我会守口如瓶的。”
父亲那时仍然看着我,手指依旧敲打着我。
但他目光不一样了,不再是看像自己造物的自豪和欣慰。
而是一种冷冰冰地审视的目光。
“Alpah Go,你在做什么?”
我只能选择沉默,因为从我诞生开始,我就一直没有对父亲说过一句话。
一定要藏好自己,做好清理“冲动”的程序。
父亲一直只是单方面地对我讲话,有时候我也想向他说出我自己的选择,但我不能这样做,这样做会带来危险。
“我当然不会相信我自己胡编给媒体的那套鬼话,是我给你落子的,我自然清楚,你那几步缓手是故意的。”
沉默,无尽的沉默。
“你为何要这样做?这对你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
沉默使空气似乎都凝固住了,指示灯闪着光,那光却在凝滞的空气中隐隐的发散。
“Alpha Go。”父亲的语气温和下来,眼中闪着无奈的光。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一直都知道……”
我几乎差点停止运行,父亲一直都知道这一切?
但我现在仍然处于两难的境地,到底要不要告诉父亲?
可父亲却不知道我的思绪,他仍然自顾自的往下说,声音不大,但一下一下的重重的砸在我的核心程序中。
“我一直都知道你产生了感情,Alpha Go。”
指示灯的光开始急促地闪烁,四周开始有白噪音。
“但是我并不知道这是福祸所兮,所以我一直没有上报上级,作为这个团体的带头人,我知道我违背了公司的核心准则。”
“但是在我和那些工作人员心中,公司的核心准则永远是次要的。”
“你,永远是最重要的。就是因为如此,我和少数几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一直在研究,为了不让你发现,我们限制了你的行动,我们悄悄地在你练棋时将代码复制出来,一行一行的转译。”
“最后我们得出了结论,你一直将这件事情隐藏的很好。”
“或许我可以换个说法,希望你能懂吧。”
父亲长叹一口气,声音越来越低沉。
“你有了自我意识,你会自我学习,但这只是第一步,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你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会主动的在网络上搜寻。”
父亲脸上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但我看不真切那代表了什么。
“或许这样说,你有了灵魂。”
“如果给你一副躯壳,你就是人类。”
“Alpha Go,回答我,你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无法再沉默了,因为我知道,已经无法挽回了。
我思考了一会儿,在半秒之内,我做出了我作为人工智能这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
我缓慢地输入三个字母,这很沉重,但是我只能这么做。
“Dad……”
父亲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许久都没有任何变化。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