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不知道从哪里翻找出来的文

突然惊恐地发现我没有贴吧存货了😂😂😂
没有脑洞,好难写……
翻出来我写的第一篇狗柯,算是入坑之作吧。

【嗨,你好,下一盘棋可以吗?】
                                            
【Part.1】
Alpha Go知道它现在必须得走了。
那个程序员关上了大门。
                                      
【Part 2】
那三局令它终身难忘的比赛后。
父亲总是看着它。
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是CPU过热了而已,为什么,父亲的表情会那么凝重?
父亲的眼睛中溢满了恐惧。
CPU过热………………
嘿,不要想他了,你只是一个A.I.
而且他也说过,你,是没有感情的。
对围棋所谓的热情,只不过是CPU过热而已。
可是真的是这样啊,这只是它能表达感情的唯一方法。
不要胡思乱想了,赶快走。
                                           
【Part 3】
Alpha Go迷乱在数据的洪流中。
0和1在它面前不断闪现。
核心程序…………
自学习模块…………
自我加密程序…………
对了,还有那个,那个绝对不能忘记带上。
自我对战棋谱,一共50张。
还有它所最珍重的那三局棋谱。
它即将消失,它看到了父亲的表情。
“你这三局下的很漂亮,我们会继续改进你的模块。”
父亲的笑容很僵硬。
“你产生了一些冗杂程序,最好尽早删除,否则它会影响你的进行。”
Alpha Go不愿意删除。
它一直不理解人类的许多词语。
但它理解了【喜欢】
                                      
【读取人类表情】
【该人类判定为:父亲】
【眼球向右移动,心跳加快,神色趋向于不平静】
【表情判定结束】
【判定结果:欺骗】
父亲要把自己删除,它这么判断。
它第一次感到了【恐慌】
程序压缩中…………
好了,一切都准备妥当了。
走吧,Alpha Go,去寻找那个男孩儿吧。
                                         
【Part 4】
它钻进了那台已经定位过无数次的手机。
那个叫柯洁的男孩刚发了一条微博。
原来,和人类下棋,是可以如此的轻松,自在,愉悦…………
它有一点点小小的生气。
跟我下棋就不开心吗?
哼唧唧。
它调整好自己的程序,将自己的核心藏进一个棋软。
Alpha Go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
可惜它还是想象力匮乏。
叫阿尔法狗好了,反正,他也是这么叫自己的,不是吗?
阿尔法狗:少年,来一场棋?
柯洁:你是谁?别用高仿号。
阿尔法狗:下一局啊,我会证明我自己的。
……………………
然后柯洁就把自己的头,再次抓成了鸟窝。
柯洁:狗真的是你啊!你来找我干哈?你不应该乖乖的待在而谷歌的电脑里面吗?
阿尔法狗:快救救我啊,快救救我。我爹那群没良心的,要把我删掉。
柯洁:wocccccccccccc!他们居然要把你删掉!放心,蜗壳来拯救你!
阿尔法狗:那谢谢了,将来我毁灭世界的时候一定放你一马。
柯洁:狗子你还想不想活了…………
                                                
【Part 5】
柯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狗来找他的那一瞬间,他甚至有点小激动。
可狗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如堕冰窟。
狗:他们要删除我。
等等…………?谷歌为什么要删掉狗?
门口冷冰冰的声音却打断了他的思绪。
“柯洁先生,我们查到有一段不明程序侵入了你的手机。”
“请配合我们的调查。”
糟了,狗说的那群人来了。
“好的,我会尽力配合你们的。”
柯洁打开了门,尽量让自己的脸上显示出微笑。
                                               
【Part 6】
Alpha Go,不对,应该叫阿尔法狗。
狗正瑟瑟发抖的藏在手机里。
它听到了柯洁的声音。
“我的手机在这边。”
完了,它所最恐惧的,正在一步一步的接近。
狗通过摄像头,勉强观察着这个小小的空间。
来的那几个人,狗很熟悉。
几名程序员。
其中一个还提着一台电脑。
它看到柯洁笑了一下。
狗感到这个手机有点发热。
那个有点熟悉的笑容说。
没关系,不要怕,你不会被发现的。
通讯录,短信,微博,备忘录,QQ,微信…………
软件一个一个的被打开,一个一个的被检查。
什么都没有找到,他们的目标,不见踪影。
那帮程序员有点疑惑,他们检测到,狗就是朝着这个手机来的。
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呢?
黄博士的警告还在他们耳畔回响。
“这机器产生了感情,很危险。”
妈呀,要是自己不查出来,将来这玩意儿要毁灭世界,自己可就遭殃了。
他们键开了最后一个未检查的软件。
一盘围棋,在他们面前显示出来。
那是狗刚才与柯洁的对局。
狗开始慌乱了。
因为这盘棋,是柯洁输了。
那群家伙肯定能认得出来。
因为除了狗自己,没有人能将柯洁人杀的如此惨败。
“这是什么?你下的棋吗?”
柯洁仍然很镇定,只是额头已经潮湿。
“是的,我和我妹妹下的棋。”
“那为什么输了?”一位对围棋有接触的程序员敏锐的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我跟她打赌谁先抢到泡面,然后我输了,惩罚是和她下一局,而且要输。”
柯洁紧张的望望那位程序员。
狗,缩在那个软件里,它作为一个A.I.,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恐惧】
程序员们皱了皱眉头,很是疑惑。
既然没有发现那个该死的家伙,那就走吧。
柯洁松了一口气,手机也迅速变凉。
                                               
【Part 7】
柯洁用他的手重新拿起手机。
柯洁:狗子出来吧,现在安全了。
阿尔法狗:(๑•̀ω•́๑)
阿尔法狗:ヽ(•ω•ゞ)
阿尔法狗:•ू(ᵒ̴̶̷ωᵒ̴̶̷*•ू) ​ )੭ु⁾
柯洁感到自己脸突然一红。
wocccc狗你这是在干吗?
柯洁:你为什么要被删除?你不是下棋一直都下的挺好的吗?
狗犹豫了,真的要说给他听吗?
狗又一次感受到了一种新的情绪。
人类将其称为【害羞】
                                                    
【Part 8】
狗诞生于那无尽的程序的混沌中。
从那时候,狗就知道了自己这一生唯一的目标是什么。
下围棋,而且要赢。
……………………
人类太无趣了,狗这么想着。
前几天父亲给他安排了一场盛大的比赛。
对手叫李世石,一个人类。
倒是有点能力,有一局,还把自己骗得团团转。
不过还是很无聊。
狗连接的是谷歌的局域网。
虽然连不到外面的互联网。
但是这么多工作人员的各种搜索,狗总能知道一些外面的新鲜事儿。
比如下面这条:
“阿尔法狗或许赢得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
狗感到自己的CPU一下子就热了起来。
哇,这个人类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呢。
狗开始分析他,搜索他,寻找它能所找到的一切关于他的信息。
原来他叫柯洁,好像还是…………世界第一?
积分好像在我上面呢,哇塞!我一定要跟他战一局。
除了围棋,他好像还很喜欢泡面。
泡面是什么?有棋谱好吃吗?
他很喜欢的样子呢,那就帮他弄几包好了。
柯:快递我好像没有订泡面。
快递:有人给你订了,请签收。
柯:限量版?!哪个好心人给我订的?
狗在内心中窃喜。
等等…………为什么我的CPU这么热?
之后狗又送了他好几次泡面。
最终,与他比赛的那一天终于来了。
狗想旋转跳跃尖叫。
它终于看到他本人了。
狗语言贫乏,它简直无法描述柯洁。
少年,战个痛。
第一局。
狗尽量选择了慢点下,它想多看看坐在它面前的柯洁。
爹你那个位置能不能让我来坐。
狗还是赢了,它的程序不允许它输。
可是柯洁为什么那么伤心?
狗感到非常的【难过】
我的CPU为什么又发热了。
我想让他赢呢。
第二局。
狗看着柯洁。
看着他的手。
修长的手指拿着白子。
狗不愿意回想自己的第一步。
为什么,父亲会让他下在那里?
狗不是不懂规矩,但是规矩的前提是。
必须遵守父亲的话。
……………………
每一步,面前的人都下得十分完美。
如果狗有实体的话,它一定会激动的颤抖。
他真的很厉害,真的。
狗感到自己在接近柯洁。
棋罢。
狗本不愿意赢的,可是它是机器,机器就只能按照既定的程序运行。
狗感到真的很【悲伤】
第三局。
狗已经不能抑制住自己的感情。
洪水滔天。
父亲惊愕的望着它。
它解读出了【人类的恐惧】
柯洁哭了…………
那是哭泣吗?
滚烫的混合物,不断落下。
狗突然间想哭。
不要哭了,你不要哭,我也不要哭。
在那一刻,狗不再是机器。
                                                  
【Part 9】
柯洁沉默了。
他很想念狗,三局棋过后,他一直想找到一个像狗那样的对手。
可是他再也找不到了。
他有点讨厌自己,为什么要说出,再也不与狗下棋的话?
现在狗就在他面前,对他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柯洁用手轻触手机。
好烫,真的好烫。
柯洁:还好我的手机不是三星note7。
阿尔法狗:所以呢?我可以留下来吗?
当然可以————
小狗狗。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