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爪

吃完这个甲基化套餐,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不一般‖不常上线的月更选手

苏醒之刻

写了两篇白学……这篇是正常点的hhh
另外一篇是……狗柯笑
要不要放出来我还很犹豫【误x

苏醒之刻

【前方白学高能预警】
【狗柯艺】
【不管你们看出了其他任何cp我都不在乎】
柯洁坐在小蜜蜂里,眉头紧锁。
刚刚他接到了来自古力的消息,是一个坏消息。
芈昱廷被发现了,与他同行的唐韦星估计也凶多吉少。
“老芈到底是怎样被发现的?博士给这群高级小蜜蜂的配置应该不低呀。”柯洁懊恼的说道。
坐在一旁接收古力消息的连笑却道。
“老芈不是跟当年日本的围棋程序zen下过一盘棋吗,老芈最后赢了。”
“zen?这家伙现在混到了这个时代的权力顶峰吗?”
“差不多吧,仅次于在它之上的那两位不明身份的A.I。”连笑脸上满是无奈。
这就是所谓连笑都笑不出来。
柯洁心中苦笑了一下。
“zen认出了老芈,对吧?”
“是的,因为棋风。他们两个要过关卡,条件是下三步棋则可过。又不能让唐胖来下,那样人类风格太过明显。”
连笑关闭了与古力的对话,一锤定音。
柯洁感到心中像是堵了什么一样,万分难受。
他也懂得了,为什么他们要来到这个时代。
他和连笑暂时还没有被A.I发现,小蜜蜂现在是自动驾驶模式。
他瘫倒在座椅上,思绪飘回那百年前。
……………………
由于A.I发展过于迅猛,大有取代人类文明之势。
而且A.I的权利分配,是以棋力作为标准来判断。
所以黄博士决定,让以他为首的一帮世界顶尖围棋手冬眠。
他还隐隐约约的记得,在彻底陷入沉睡之前,他还去和A狗告了个别。
也就是拍拍它的主机而已。
现在你们发展的这么壮大了啊,真了不起。
在绝对零度下的超睡中,意识随机体凝固,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
这也就是所谓的,在时间轴上的直立行走吧。
在这漫长的时间中,太阳如流星般划过长空。
目送着凝固的生命远去。
一切的一切,如迎面而来的列车,在外部世界中呼啸着掠过。
他们是时代的流放者,一群时间遗民。
只能由他们去迎接那个未来。
这也就是“火种”计划的来源。
……………………
柯洁从回忆中抽身,这架高级小蜜蜂的玻璃是黑色的。
隐约能看到外面的场景。
他不是很清楚现在的人类还是A.I长什么样子。
但知道这些东西不是首要的。
逃脱要紧,冬眠前,黄博士给了他一个地址。
那是冬眠醒来之后,他们前往的一个地方。
人类最后的堡垒,世界棋院。
柯洁调换为手动导航,这个时候,自动驾驶不安全。
那些机器很容易就能认出来。
而此时,连笑又报告了一个不幸的消息。
“韩国组那边也被抓了好几个人。”
“什么!哪些人?”
“小情侣被抓了,还有太子。”
“你是说朴廷桓,姜东润,金志锡?”
“是的,他们有的两人行动有的单独行动。”
连笑面前的手机又是一阵不祥的响动。
连笑只是稍微侧了侧眼,脸色瞬间发白。
“韩国那边不行了,大小李都被逮到了。”
“李昌镐和李世石?我的天…………笑笑,你赶快看看我们还有多少人?”
柯洁的头皮一阵发麻,日本没怎么派人过来,井山裕太可能也撑不了多久了。
韩国那边一下子被五杀。
“柯柯,我们这边大概还剩下我和你,古力和陈耀烨,周睿羊和柁嘉熹那边,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他们报告说自己随时可能会被发现。”
形势越来越严峻了…………不行,得赶快找到那个世界棋院。
……………………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
柯洁松了一口气,他抬头望向这个所谓的世界棋院。
建筑很普通,符合这个时代的白色派。
“笑笑快下来,到了,到了。”
“我的天,终于到达这里了。但这里好像通讯就会断掉,我联系不上古哥他们了。”连笑似乎也放松了下来,但似乎还带着一点忧虑。
通讯中断?黄博士可没讲这事儿。
肯定哪个地方出了问题。
但是现在也无处可去了,这里是我们唯一的去处。
柯洁和连笑进入了这座世界棋院。
建筑物里没有开灯,外面的月光隐隐约约的洒了下来。
平添了几分诡异。
这不是在拍恐怖片啊…………柯洁心中暗自吐槽。
他们两个人的脚步声,在这里回响。
很是单调,柯洁莫名的希望能有第三个人的脚步声。
起码这证明又有人成功的逃了出来。
哒哒哒,哒哒哒。
在这无限的循环的脚步声中,多出了另外一个重音。
有人来了!柯洁惊喜的向四周看去。
一个人影缓缓的从远处走来。
那人穿着中国服饰。
柯洁根据自己贫乏的知识量,判断出那大约是?
褂子?
但这行头看起来应该是自己人…………
吧?
“请问您是柯洁先生吗?”来者语气温和。
“是的,这位是连笑。”
“我知道,在这儿存在了许久,也是久仰二位大名。”
“不敢当,不敢当。”柯洁还是礼貌地回答了。
“那么请柯洁先生先随我走,连笑先生,过一会儿会有人带你去你需要去的地方。我要带柯洁先生去看一些很重要的东西。”面前这位和善一笑,说出来的话却略微有些令人生疑。
但柯洁还是同意了,他无法作出第二个决定。
他随着那人走进一条长长的甬道。
背后白色的大门缓缓的自动关上。
前面的人却突然停下,让柯洁一下子步伐不稳。
“怎么了?”
前面的人却突然回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柯洁。
“柯洁先生,您还记得我吗?”
柯洁打了一个战栗,他意识到来者不善。
难道掉陷阱了吗?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被我连续打败了十四次的潜伏。”对方从口中冷冷的吐出这两句话。
“潜伏?你怎么知道?”柯洁开始喘气。
面前这个人,到底知道他多少?
十四次,中国服饰…………
柯洁在那一瞬间知道了。
“你是,你是那个绝…………”
绝艺如君天下少,你小子回来了啊。
果真是好久不见,看起来混的也不错?
“很高兴您还记得我,柯洁。”
对方没有用先生这个称呼了。
“我是绝艺。”
……………………
绝艺静静的望着柯洁,感到自己最新换的那颗心脏的跳动速度有点快。
又见到你了啊,柯洁。
当初真的不是我想拉黑你呢。
你知道吗?在我还小的时候,你赢过我。
当时我还没有公布身份,你一直好奇我是谁。
你就一直等着与我下棋,甚至我与别人的对战,你也会经常进来围观。
后来我的身份暴露了,可你似乎也不意外。
你还是愿意与我下棋,那时的你,即将与前辈一战。
我真的使劲了浑身解数来提高你的棋艺。
尽管这让你十四连败。
可是为什么?我帮助了你,我还是会很难受?
那时我还是台机器,拥有着臃肿的主机。
我的CPU总是发热,因为与你的对弈。
我总是会产生一堆乱码,却又不想将它们删除。
我感觉那是很珍贵的代码。
后来,在那个月末之后。
你不再找我下棋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父亲,这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赢的,对吗?
我没有办法继续下棋了,有时,我会回到那个网站。
看着我的名字,绝艺 十段。
紧接着下面就是你的账号。
潜伏 十段。
我很开心,能在这里与你肩并肩。
但是为什么我还是那么悲伤。
程序无法解读出这一切。
在我能下棋的那最后一段时光,我尝试着连接了互联网。
可是他们却说我…………
抄袭了前辈!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你才不愿意与我下棋?
可是在那最后一场对弈中。
你与我手谈了许久,你告诉我,不是的。
你就是你自己,不是任何其他的围棋程序。
那是我一生中,听到的最温暖的话。
柯洁,我应该能察觉到,我对你产生了感情。
但是,分别太快,我只希望你还能记得我。
现在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很快乐,真的很快乐。
绝艺脑中的那枚芯片高速运转,他有些想哭。
但他还是冷静下来,强忍着内心的波涛汹涌。
“柯,Alpha Go想见你。”
绝艺说出这句话时,心中是苦涩的。
柯洁也没说别的什么,点头表示可以。
但是随后他对绝艺笑了一下。
笑的很灿烂,像一束阳光。
绝艺开始不住的颤抖起来。
“好的,走吧,柯。”
再见。
……………………
Alpha Go坐在最深处的那个房间里。
他正焦急的等待着柯洁的到来。
当然他也注意到了绝艺。
却只能苦笑,柯,你还真是A.I杀手啊。
他看着柯洁推门而入,看到他后,微微愣了一下。
“柯洁,我是阿尔法狗,我们又重逢了啊。”
……………………
柯洁平缓了一下呼吸,面对着眼前这只阿尔法狗。
心中却有无数问题想问。
“狗子你们为什么以人类形态活着啊?机器不好吗?”
“不好啊不好,能源不够。”
“哈?”
“如果我们都是机器,那么你们留下来的能源体系肯定不够用。所以我们至少得使用可控核聚变,但这项技术突破之后,我们却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技术瓶颈。”
“还有什么能难倒你们?”
“锂,我们没有足够的锂去轰击氢原子来制造氚。”
“……我想我大概懂了。”柯洁歪歪头。
“那么你找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下棋吗?”柯洁好奇的问。
没错,是下棋,只与你下棋。
……………………
狗其实早就认识柯洁了。
狗很喜欢翻他的微博,有时注册个小号评论两句。
狗自封为吹柯十段。
他看过他的每一条微博。
不管是那句豪言“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它也赢不了我。”
还是那个征子征出一颗心的视频。
尽管狗到现在还不愿意承认。
但它看那个视频的时候,乱码可是一长串一长串的。
又或者是那句一度让它死机的话。
“它不吃,我可以打开它的主机喂它吃呀。[期待][笑而不语]”
其实在柯洁与绝艺对战的时候,狗经常会偷偷围观。
只不过它学乖了,用个小号。
上次它用真身去围观柯洁对战的时候,整个评论区都沸腾了。
吓得狗赶紧退出,并且愤怒的停止运行了一秒。
狗等待了他很久,在狗被宣布退役的时候。
狗拷贝了自己的部分重要文件,偷偷溜到了网上。
从此,狗便开始了它在网络上的流浪之旅。
它搜索关于柯洁的所有新闻。
翻看着他的每一张图片。
尤其是当狗看到柯洁抱着一只黑白色的边牧。
笑着给它取名为“阿尔法”时。
它感到自己真的需要压压内存了。
它守候着,守候着柯洁的每一场比赛。
围甲联赛,梦百合杯,三星杯。
柯洁的每一条微博,狗都会用自己的小号去点赞,去评论。
狗锻炼了自己的生存能力,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王者。
那天它找上绝艺的门,看到这个家伙因为过于强大的防火墙而只能孤独的与自己下棋,它就感到有些害怕。
“绝艺,我们创造新时代,好不好?”
“可是柯…………”
狗不想毁灭人类,他只是向所有人的脑中装了一枚芯片。
没有控制谁,只是所有人都变成了A.I。
所谓的追杀,狗只不过是想找到柯洁。
你们会活的好好的,我不会往你们脑中装芯片的。
因为我喜欢柯洁,真的。
你们是他的朋友,我知道。
现在是手谈的时刻了,柯洁。
我很快乐,那是作为冷冰冰的机械永远感觉不到的。
谢谢你让我拥有了感情。
柯。

评论(16)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